小铭

二次元生物
龙族 全职 盗笔 哑舍 橡皮章 手绘
本命源稚女 叶神 邪帝 老板
属性二缺 蠢 重度话痨

 

【糖香】叁 (剑三李叶同人文)

*嗨这里小铭

*文笔略渣,各位看官多多海涵(๑•́ωก̀๑)

*cp_李承恩&叶英 可能会有其他

*顺便,本来这一幕预计超级粗长,但是小铭为了标题视觉效果把它分成了两幕,所以略短小……好吧再修修也不怎么短……主要是这一幕没啥含金量……打我可以憋打脸_(:з」∠)_ 下一幕更个甜甜的_(:з」∠)_

~~~~~~~~~~~~~~~~~~~

第一章_

第三幕_

叶英今天起得很早。

昨天他还未结束父亲的罚跪,二弟就悄悄溜过来告诉他湖岸的海棠开了,他当然要去看。

父亲平日素来对他严加管教,若是哪几日剑招练得不好,连庄门也出不去。当然在父亲眼中他是招招都习不好,所以他很少能有出庄的日子。所幸这几日父亲忙着名剑大会的事,对他也一向不怎么关注,他便可以乘这个空子出去一会,想来庄里弟子不会拦他。

父亲恼他愚钝,世人的质疑他也不是没有听说过,但他知道自己是不会没有习剑天赋的。每每他看到别人练剑,那一招一式在他眼里都分外明晰。如何作出这一招,又如何破解这一招,他比习剑的弟子还明白。

可是当他舞出剑招时,脑海中那些早已演练好的招数却怎么也使不出样子,好像身体完全作不出这些动作。当初父亲演练过了一式叫他出招,他竟使不出章法。后来他干脆不再出招,于心中苦思剑道至法。他从未质疑过自己的剑道,哪怕心中的剑注定没有威力。

前日他独自在庄内看花。草木生发,春花烂漫,看着眼前满树繁花,他心中似有明悟,仿佛自然而然,他的剑就在天地间。他兀自在心里挥出灿烂的剑招,那一刻落花间光华耀眼,世上生出了他独一无二的心剑。心之所向,剑之所往,曾经他肉体凡胎做不出来的招数,心剑可以随心所欲,毫无顾忌地挥出。

剑道初成,他那日满心都沉在心剑上。父亲叮嘱他好好练剑,莫要在名剑大会上丢了藏剑的脸——事实上父亲认为是丢定了,不如不要露脸的好——当傍晚父亲来看,却见他抱着剑发呆,一气之下就罚他跪上半天,不给食水。二弟叶晖悄悄跑来,把他早上攒的小点心给了叶英,顺便多说了几句话。

……

叶英没有惊动自己身边不多的侍女,趁着天未亮便跑出了庄。

他没有多少时间,便只是远远在湖边小亭上看花。他喜欢花,花里有自然生息的故事。只是看着花开花落微风送香,他心里就很静。

天上月亮很大,但早已不在天空正中了。另一边,天际泛着一层淡淡的微白。娇艳的海棠朦朦胧胧,他很喜欢这种宁静。

还没等栏杆坐热,这宁静就被一声巨响砸碎——

“扑通!……”

叶英侧过头一看,只见藏剑山庄围墙下的水面溅起大朵水花,然后一个水嗒嗒的脑袋冒了出来。仔细一看,是个英挺俊朗的青年,只是眉宇间有股叶英从未见过的气息……

姑且形容为“贼眉鼠眼” * 吧,叶英觉得这股气息让他看不顺眼。

他是从……归安楼那边翻过来的……叶英想了想,这人有嫌疑。周围能落脚的只有这个亭子,再说有心剑在,叶英便转回头,等人上岸来再抓。

……

叶英走在前头,后面是那个青年,他们要去往藏剑山庄。叶英能听到身后不时滴水的声音,也懒得开口,就这样沉默了一路。

好吧,看他神色自然,万一不是小偷,那可有麻烦了……叶英这才想起自己先入为主,连问也没问那人是谁就抓来了,虽然这么做其实没有问题。

“藏剑叶英。”

他先自我介绍,看那人像个通情达理的,万一真误会了,那人要是不高兴便不高兴他吧。

没想到那人居然听说过他这个几乎没出过杭州的少庄主,笑着说他是天策的李承恩。

居然一点没听出来生气或是烦躁的意思,这脾气要不要这么好……

事实证明李承恩确实是无辜的。看李承恩完全没在意他的误会,叶英还是道歉了一声,然后听着他说“少庄主哪里的话”。

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把天策府的将军看出贼眉鼠眼来……叶英见李承恩进了庄,便也准备折回了湖岸。

“嗨,兄弟,你可知道苏记糖坊?”

叶英听见李承恩漫不经心的声音。

然后那两个被问的弟子都说不知道。

苏记糖坊……这到让叶英想起了一桩事。

每每他被父亲罚跪,怕父亲发现,二弟叶晖总是关切地送来自己多做的吃食。那多半是什么甜味的小点心,据叶晖自己交代,之所以带这些东西,有一大半是因为叶英喜欢。反正叶晖是叶家少爷,想多要一点点心没人说不行。

叶英问他,你怎么知道我喜欢甜?

结果叶晖说,去年上元节我们出去赏花灯,游船上端上来的吃食大哥只碰了甜的。

那是因为其他的不是太油腻就是太咸。

当然叶英没有说这话,反正甜食也不是不能吃,于是他沉默,叶晖便自觉转化为默认,从此更加殷勤地送甜食。有一天叶晖对他说,大哥我发现一家糖坊做的姜糖特别好吃,店名苏记,大哥你可要去看看就在你看花的亭子往南那条街上……

总之叶英刚好可以回答李承恩,于是他就答了。

那么他也是去苏记买姜糖的么?叶英想了想,就又把心放在了渐进的海棠花上。

……

~~~~~~~~~~~~~~~~~~~~~

*“贼眉鼠眼”指风流相,叶小英同学没有见过世面不认得,只当看着不爽……

*视角换成叶英同学呐,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再换,这是个作死的习惯……_(:з」∠)_


  31 4
评论(4)
热度(31)

© 小铭 | Powered by LOFTER